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立房屋失火 瘫痪老妇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6 南方都市报

  独立房屋失火瘫痪老妇身亡

  疑因电炉引燃衣物,事发时保姆外出,老人独自在家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周炯)一名独自在家的瘫痪老妇,疑在拉取衣物时,不慎将衣物掉落在燃烧的电炉上导致大火。老妇由于行动不便,无法逃生,被大火烧死。

  着火的是荔湾区周门北路周门三巷7号一间独立房子,属于一片旧住宅区,周围主要是一两层的旧式小楼与平房。记者赶到时大火已经被扑灭,警方在火场周围拉起警戒线,着火的房屋被完全烧毁,已倒塌,焦黑的木头散落一地,警方进入现场进行调查,有电力公司人员在现场检查电线电路,死者仍在现场未被运出。

  据知情人介绍,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大火燃起,6辆消防车随后赶到,但由于着火地点街巷非常狭窄,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只能将消防水带一根根接起,由路边直达火场,由此延误了不少时间,到11时左右大火被扑灭,着火的房子已经完全烧毁,居住其中的一名瘫痪老妇身亡,幸而大火没有殃及周围建筑。

  据一街坊说,事发时未见很大的明火,但有大量浓烟冒出,非常可怕,曾有人打破门锁冲入屋内,先将煤气罐拖出,等再次冲入屋内时,发现老妇人坐在轮椅上,头发衣服被烧光,已经死亡。记者在现场遇到死者侄子,据他说,老人的保姆早晨出去买菜,老人独自在家,可能是在拉取衣服时不小心将衣服掉落在电炉上引发火灾,老人由于瘫痪无法逃生,被活活烧死。有邻居透露,起火原因是老人使用电炉取暖导致的电线短路。事发后,保姆被警方带回问话。

  记者获悉,遇难老妇人名叫王凤仙,今年82岁,老公名叫周焦(音),85岁,两人共育有6子4女。其子女及老公住在别处,王凤仙老人独居在事发地,平时由一名保姆照顾,子女也常来探望。火灾后,家人担心周焦无法承受,没有将这一消息告诉他。街坊周伯回忆说,王凤仙以前身体尚好,不时还来他家串门,但两年前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半身不遂,此后便很少出门,生活起居全由保姆照顾。

  目前广州正在逐步推广“平安钟”,记者就此事向事发地所在的彩虹街道办事处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街道目前还没有安装“平安钟”的计划,估计要等到今年7月份才能够启动。在此之前,只能建议家属对独居老人加强看护。

  对于起火的真正原因,警方尚在调查之中。

  (线索提供:黄先生200元)

  图:

  从火灾现场清理出的焦黑物品屋,放在狭窄的小巷内。

  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王子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