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四地排污将在线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广州四地排污将在线监测

  涉及花都番禺增城从化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柯晓颖通讯员卢绍琨张凯旋)昨日,全国城市排水监测网年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19个城市的排水监测网站的领导和专家一起交流和探讨了对提高

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监测手段,确保政府环境投资效益的经验和措施。

  据悉,国家城市排水监测网至今已成立10年,全国已建立有19个城市排水监测网站机构。广州市作为最早成立排水监测网站的城市,去年起全面实现了对西朗、猎德、沥胺、大坦沙四大污水处理厂的在线监测;在对城市污水治理在线监测水平上走在了全国先进前列。

  有关方面表示,今后广州市白云区北部4大污水处理系统,以及花都、番禺、增城、从化等四地污水处理也将建立在线监测系统。

  此外,广州市还实现了对污水处理厂剩余污泥的无害化处理的监测,其中,市城市排水监测站从去年9月下旬起番禺铭德污泥处理厂进行日常出泥的泥质监测。该厂负责猎德、沥胺、大坦沙等污水处理厂的剩余污泥处理,日处理污泥约900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