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二号人物再“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8 南方都市报

  “基地”二号人物再“现身”

  在录像中宣称美军在伊拉克已经失败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日播出“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新录像,他宣称美国总统布什计划从伊拉克撤出部队意味着美国已经遭受失败。

  在这段长达一分多钟的录像中,扎瓦希里说:“你们记得我一年多前告诉过你们,美国从伊拉克撤军只是时间问题。他们今天正在乞求从伊拉克出去,正在乞求同圣战者谈判。”

  “布什11月底被迫宣布他将从伊拉克撤出他的部队,但是还在为撤离找借口,称是伊拉克部队达到了很好水平,还不肯制定时间表。”

  扎瓦希里称,美军“带着他们的飞机、导弹、坦克和舰队正在哀悼和流血,在寻求从伊拉克逃亡……,你必须承认,布什,你在伊拉克已经失败,正在阿富汗失败,将在巴勒斯坦失败。”

  扎瓦希里还说,布什那些有关基地组织即将被摧毁的说法是“一派胡言”,实际上,“我想要告诉所有的穆斯林,感谢真主,‘基地组织’的圣战者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力量也在增长。”

  扎瓦希里上次在录像中露面已是近半年前。“半岛”电视台说,这段录像录制于去年12月,录像原长约20分钟,是通过一个“特别来源”得到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这一录像看起来是真的,不过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录像中的人就是扎瓦希里。

  图:

  扎瓦希里称,美军“伊拉克已经失败,正在阿富汗失败,将在巴勒斯坦失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