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屈臣氏冠军挑战赛决赛2比0战胜达文波特 小克赢得新年第一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窦俊)虽然错过了去年年终总决赛的机会,但,克里杰斯特还是在昨天清楚地告诉了美国人达文波特她对抢过世界一姐位置的决心。一场被认为最有可能是今年澳网大满贯女单决赛的预告片昨天在香港维园球场上演,最终世界排名第二的克里杰斯特以6比3、7比5击败世界第一的达文波特,赢得今年的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冠军。

  “我从来没停止过追求(世界第一)!”赛后的颁奖礼上,比利时姑娘半开玩笑地当着达文波特的面说出了自己的野心。从与郑洁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克里杰斯特就在一点一点找回她去年在北美赛场时最好的状态,昨天面对世界一姐,尽管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掉并以0比2落后,但克里杰斯特还是很快把握住了机会,在达文波特的第二个发球局就挽回劣势,3比3平之后更是连赢3局取得首盘领先。

  “比赛中的状态总是起伏不已,关键要看你怎么在困难的时候处理好球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克里杰斯特在赛后所说的状态起伏不仅出现在首盘的开局,自称在一天前击败大威的比赛中积累了更多信心的达文波特,在第二盘开始利用两边大角度的击球挑战克里杰斯特最得意的防守能力,而比利时姑娘的发球局则忽然出现了问题。比赛变成了双方的破发表演,但在战至5比5平后,又是克里杰斯特率先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再次破发后又在自己的发球局坚持外角的上旋发球,终于以7比5赢得胜利。

  澳网之前首个热身赛获得冠军,比利时姑娘赛后最被关心的当然还是在墨尔本的前景。克里杰斯特还是如过去几天一样一直宣称她没有给自己任何目标与压力,而在记者们坚持要她说出最大的竞争对手时,她说出了三个名字:“赫宁——我知道自去年9月起她就一直在比利时刻苦训练;达文波特——因为她是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如果她的伤势能痊愈。”

  图:

  击败达文波特夺冠,克里杰斯特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