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病大学生病床上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9 武汉晚报

  省考试院特批“一人考场”

  患病大学生病床上答卷

  本报讯(记者谢东星通讯员贺军)昨日下午,华科大大三学生袁翀在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普外科病房参加了全国自考,而为他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多达10人。

  袁翀是华科大电子商务(自考)三年级学生,来自湖南常德的一个双下岗家庭。4日,袁翀突然患病,普外科主任邓志洪诊断为阑尾穿孔。班主任昌老师闻讯后立即垫付了1000元费用,医院当天下午实行了急诊手术。

  可袁翀怎么参加7日的全国自考统考呢?而错过这次考试,这个贫寒的学生将晚毕业一年,经济承担不起。全国自考统考的级别相当于高考,单独设考点又很难。华科大为此向省考试院递交了报告。经现场调查,省考试院同意了这次全国统考中武汉地区的唯一“一人考场”,但要求医院提供医疗保障。

  昨日下午,试卷由专人护送到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普外科病房,省考试院领导、市招办巡视员及监考老师等6名工作人员集体为袁翀打开了试卷。刚拔下吊针的小袁感激地点点头,靠在病床上开始答卷。病房外,4名医务人员在默默关注着病情变化。

  从湖南赶来的袁妈妈连声致谢,她说:“武汉人真好。”

  我省9万余人参加自考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通讯员沈考)昨日,我省9万余名考生参加了新年首次自学考试。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此次考试,全省有98610人报考。共在武汉、黄石、荆州等市设立10个考区,考点42个,开考专业130个(其中专科48个),课程共515门。

  据了解,2006年我省其他几次自学考试时间分别为4月15日至17日、7月1日至3日、10月28日至3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