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冬以来昨日最冷 最低气温5℃,今日又有弱冷空气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黄忠时雨)冷空气一天比一天“牛”,昨日早晨7时29分,广州市五山观测站录到5.0℃的今冬最低气温,刷新了上一股强冷空气创下的纪录。幸好数日未见的阳光破云露面,白天气温回升到13.4℃。由于继续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今天广州气温仍难回升,红色寒冷预警信号持续生效,预计下周二白天气温才见“起色”。

  昨天广东的天气呈现出一冷一暖两张面孔,叫人难以捉摸。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

为-1-4℃,中部3-6℃,东南部4-7℃,西南部6-8℃,全省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大面积的低温冰冻。但到了白天,由于云层消散,除西南部外,全省各地均转为多云到晴天,在阳光的助阵之下,加上前两天一直劲吹的北风又逐渐减小,午后全省中、南部的气温回升到11-13℃,走在大街上感觉不像之前那么寒冷了。

  广东1500米到2000米的高空,出现了北风与西风唱反调的局面,互相交叉使劲的两股风力使得云层变化多端,高深难测。忽而多云,忽而晴空。这种状况令气象专家也非常头疼。专家介绍,若夜间云层转薄,辐射降温快,今晨广东各地仍将继续降温,不然则会出现回暖,真是成也风云,败也风云。

  不过,在冷空气一直流连不去的情况下,天气寒冷、昼夜温差大仍将是市民在近两日的最明显感受。

  不过,近几天影响我国大部地区的较强冷空气对大陆的影响已经结束,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将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将逐渐回升。后天起,虽然全省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少了阳光的轻抚,但气温也将略为回升。

  另外,粤北地区有些地方可能会出现路面结冰,请注意行车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