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教育乱收费医疗乱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25 武汉晚报

  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发布公报

  严查教育乱收费医疗乱加价

  据新华社电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1月5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出席全会第二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吴邦国、温家宝

、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全会提出,2006年,要抓紧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具体意见和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

  第一,维护党的纪律,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第二,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学校乱收费和挤占、挪用、截留教育经费行为。认真清理整顿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乱加价、乱收费等问题。继续纠正在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拖欠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以及面向农民的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问题。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重大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坚决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

  第三,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第四,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贿赂,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以及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

  第五,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

  第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