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牵手鼓励20多分钟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25 武汉晚报

  60多岁夫妇掉进冰窟窿

  牵手鼓励20多分钟脱险

  据辽沈晚报报道60多岁的夫妇一起掉进了冰窟窿里,两人互相鼓励安慰,在寒冷的冰水里挺了20多分钟,终于盼来了救援。

  3日下午,60多岁的胡英奇夫妇为了尽快赶回家,见柴河水已经上冻且冰面上有人经过的足迹,就决定在铁岭水上乐园附近过河回家。刚走上冰面20多米,就听见冰面发出“嘎嘎”声,瞬间,两人掉进冰窟窿。他们只能靠两只胳膊架在冰面上,避免下沉。

  出事的冰面附近没有村落,仅有的一条公路距此数十米远,但来往车辆的司机很少注意冰面。就这样,两位老人在冰冷的河水中坚持着。

  看老伴的身体有些支撑不住,胡英奇老汉不断地安慰老伴,而老伴也努力地与丈夫说话,希望爱人能保持清醒。10多分钟过去了,老伴的胳膊有些支持不住越来越重的身体,胡老汉慢慢靠近妻子,用一只胳膊架住冰面,另一只手拽着妻子的衣服。

  不久,两巡逻民警发现了他们,一位轿车司机也发现了险情。三人趴在冰面上手拉手将老俩口拉出冰窟窿。

  上到岸上,二位老人已经冻成了冰人。随后,110、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