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拒绝俄调整天然气过境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0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索非亚1月6日电保加利亚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日晚宣布,该公司已拒绝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日前提出的调整俄出口天然气经保输往土耳其、希腊和马其顿三国过境费的要求。

  据介绍,保加利亚目前使用的天然气90%以上依赖从俄罗斯进口,每年约为27.3亿立方米。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务卿赖斯有关俄乌天然气纠纷的讲话表示不满,并认为她对俄方的指责没有根据。声明说,俄方对赖斯有关俄乌天然气纠纷的讲话基调感到惊讶。她在讲话中不仅丝毫未提俄乌之间已经达成的协议,而且实际上指责俄方的行动具有政治动机,并称俄不具有采取负责行动的诚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