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温暖 献爱心 受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元月1日至3日,广州市市委宣传部慰问小组赴广西百色乐业县对口帮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捐款、捐衣物。这次活动共带去干部所捐的8大编织袋的衣物,2740元慰问金,一批图书和10台电脑。

  一下火车,慰问小组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乐业县,和当地的老党员拉家常,促膝谈心,传达了中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送上慰问金和过冬棉被,送上市委宣传部广

大党员的深情问候。老党员看到广州的亲人踏着泥泞崎岖山路,翻山越岭、汗流浃背地送上温暖,他们紧紧握住慰问小组同志们的手,感动地说:“谢谢党组织的关怀,谢谢广州亲人。”

  扶贫先扶智,2005年广州市委宣传部向乐业县派出一位博士干部交流锻炼,连同海珠区5位支教青年教师,扎扎实实为乐业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慰问小组将价值5万元的10台电脑捐赠给乐业县的宣传教育系统。1月3日上午慰问小组来到去年帮扶的乐业新化镇谐里希贤小学。希贤是小平同志求学时的名字,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子,广州市宣传系统共捐建了10所“希望小学”。在谐里小学,慰问组的党员看到300多小学生在漂亮的教学楼上课,朗朗的读书声让广州来的党员从心里感到欣慰,当看到不少班级学生仍坐在砖头当凳子,仍趴在破旧的桌子上课,一份责任感油然而生,慰问小组给300多学生每人送上了可解决铅笔文具的慰问金。

  慰问小组参观了乐业县1930年红七、红八军会师纪念馆并且向百色起义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大家认为,百色扶贫之行非常有效。在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过的地方,又一次学习小平同志的伟大精神,学习先辈的革命事迹,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锻炼提高自己。(林洪浩、穗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