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个吹风机“烘热”首次美术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4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王远实习生苏丽楠)美术类考生统考,在辽宁还是头一回。昨天是统考的第一天,全省14000人同一时间参加了考试。

  沈城共设置了4个考点,分别是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和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沈阳市内五区的2062名考生集中在沈阳建筑大学参加考试。

  考前:美术赶考全家上阵

  “8点开考,早上5点多就有考生来了!”沈阳建筑大学的门卫不得不提前进入状态,7点左右,校园里就排满了候考的学生和家长,到考点途中,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在维持沿线交通秩序,以确保考生出行顺利。

  帮孩子背画板的家长们,成了考场外的一道风景线。

  考中:150个吹风机上阵

  上午8点整,第一科目素描考试正式开始,2062名考生15个人一组,围着一名身着绿色服装的男模特儿,统一开画。光在建筑大学一个考点内,就配备了130多个模特外加20名备用模特。

  据省招考办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公平、公正,考试前,所有上岗的模特都是青年男子,全部经过坐姿、神态等全方位的统一的培训。

  考试期间,人物模特全省统一着装,这些模特要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始终保持一定姿势,不能乱动。

  在色彩考试一项中,考点学校特意准备了150个吹风机,要求每个监考老师发现没有干的卷子后,要用吹风机吹干色彩试卷,以免卷面彩色混在一起,影响考生的绘画质量。

  考后:春节左右出分数

  画得像还是不像,有什么统一标准?

  省招考办李荣希主任表示,7日考试结束后将立刻转入评卷工作。所有考生试卷姓名、考号等均被密封,采用条型码管理。评卷老师每科安排7名教师,评卷办法为先分档、再评分,每个考生试卷由7位教师分别评阅,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5位教师给分的平均分。预计在春节前后公布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