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女子上台控诉家庭暴力,律师桥友现场法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羊艳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在桥友聚会的一派欢庆气氛中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桥友丁大姐流着泪走上主持台,哭诉她所遭遇的家庭暴力,“我老公要我同意他‘一夫两妻’,否则就离婚,我不同意,他就拼命打我,我实在没有办法了……”看着泪流满面、憔悴无比的丁大姐,主持人和在场所有桥友都为之动容。

  这一幕发生在主持人请出“艾伦”蔡杰青时,应主持人要求,蔡杰青现场讲起了最令他难忘的一位采访对象。“我采访一位叫丁大姐的桥友时,她忽然让我用手摸她的头,我一摸,心里顿时一凉,天哪!头上肿了大概有十几个包。她告诉我,这些都是她的警察丈夫打的,只因为她不愿意离婚。我听后,心里那个气啊,真想把她丈夫揪出来打一顿。”蔡杰青的发言让现场一片哗然,大家纷纷议论:“男人打女人是最无能的表现!……”

  蔡杰青很遗憾地说:“可惜这位丁大姐今天不能来——”话音未落,一位女性忽然从角落里站起,走到台上,她对着蔡杰青没讲两句就泣不成声,一时两位主持人也蒙了,蔡杰青赶紧介绍说:“这位就是我刚才说的丁大姐,没想到她还是来了……”回过神来的文岚赶紧拿出纸巾帮丁大姐擦眼泪,一边劝她别激动,慢慢说。

  这位丁大姐看似50岁左右(实际只有43岁),衣着非常朴素,眼睛四周也非常红肿,她讲话的声音非常小,一副非常害怕的样子。

  在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大家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丁大姐的丈夫已经3次提出离婚,丁大姐自己没有工作,靠给人家做钟点工赚点生活费。丁大姐不想离婚,于是丈夫就下了“狠”手,用手敲打她的头,当时就敲出了十几个包。

  “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在家时也不敢喝水,怕被他下了毒……我自己身体也不好,有很严重的胃病,每天还要做两份钟点工……如果离了婚,小儿子就要跟他,那是我的心头肉啊,离了孩子我就活不了了……我也想告他打人,可他是警察,我怎么告得了他呢……”丁大姐泣不成声的控诉让在场的桥友们愤怒不已,不少女桥友都流下了同情的泪水。此时,主持人何刚也呼吁现场的桥友们帮丁大姐出出主意,帮她尽快走出难关。

  这时,一位中年男士举起手并走上台来,他对泪流满面的丁大姐说:“我在这里是一名桥友,也是从事法律工作的,你到台下来把详细的情况给我讲一下,看看怎么来帮助你。”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桥友间的这种亲情如一股暖流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间。

  记者事后采访这位律师桥友时,他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只说自己是一名桥龄很长的读者,每次看到桥版上一些故事的主角因为不懂法而犯下错误时,他都非常惋惜。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原先只是一个单位的清洁工,法律知识和律师证都是靠业余时间学习和考到的,所以他希望每个桥友除了把“桥”版当作精神支柱外,千万别忘了要自我进取。

  至于丁大姐的事情,他说已经作了大概了解,以后还要约时间详细看一下她以前的有关资料,考虑到丁大姐本人的实际情况,他将不收取任何费用尽量来帮助她。

  丁大姐的遭遇详情将刊登在近期的《金陵晚报》“桥”版上,敬请关注。

  (编辑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