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桥版的主持人艾伦原是四个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说起《金陵晚报》桥版的主持人艾伦,很多人都很好奇,艾伦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是男性还是女士呢?

  在昨天的桥友见面会上,主持人揭开了艾伦的神秘面纱,原来艾伦是四个男人,他们分别是何刚、何渊、张远宁、蔡杰青。

  何渊:残疾桥友编爱情

  何渊告诉记者,他是从《金陵晚报》1993年创刊时,就开始订《金陵晚报》了。当时,《金陵晚报》的副刊深深地吸引了他。“我喜欢看《金陵晚报》的桥版和1993年两个副刊版面,当时的桥版和现在的风格不太一样,都是一篇一篇的小短文,那时我还没开始写文章,只是桥版的一位忠实读者。”

  “桥版的几位主持人乔晓玲、贾春蕾、何刚我都很熟悉,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慢慢成了桥版的一位作者。”

  “我曾经采访了一位残疾人,他和我说的故事开头很浪漫、很精彩。他说,每年的7月7日,他都会买99朵玫瑰,站在长江大桥上,把一片一片的花瓣撒向长江,因为这是他和她认识的日子,他永远都忘不了她。在这个精彩的开头之后,我正期待着一段感人的爱情,可是,没想到在下面的故事中,他却始终无法自圆其说。”

  “后来,我才知道这位残疾人看了桥版那么多感人的爱情之后,他深受感动,所以也想来倾诉一下,可是自己没有这样曲折的爱情怎么办呢,所以他就想象出了这样一段爱情,来假设成自己的故事。”

  何刚:现场自爆热恋女友

  桥版的编辑何刚在桥友心目中的形象是神秘的。昨天,在夜色酒吧不大的空间里,当何刚真实地出现在桥友面前的时候,被女孩们团团围住,要求签名合影。

  让女孩们伤心的是,何刚竟然已经有了女朋友,并且带到了现场。节目进行到一半,突然有位桥友站起来向他发问:“在你的心中,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何刚无限深情地看了一眼坐在台下的女朋友,然后说:“爱是一种信仰。”

  何刚的女朋友很娇小可人,当何刚示意她上台时,她有点害羞。但看到何刚坚持的样子,还是上去了。把女朋友叫到台上,何刚是要当众对她表达爱意,“我唱一首张信哲的《信仰》,送给你。”动听的歌声响起时,台下的掌声如同潮水般涌起。

  另外,何刚的女朋友也特别写了一篇文章,讲述她心中的艾伦——何刚。

  张远宁:陪桥友哭12个小时

  张远宁先生和桥版渊源已久,也是几位艾伦中写作较多的一位。张远宁介绍,2003年,《金陵晚报》当时的桥版编辑贾春蕾,向他征寻版面意见,他提议做50个情感访谈,这50个情感访谈的第一期就是张远宁完成的。几位撰稿人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通称作者为艾伦,因为艾伦这个名字很亲切。

  “我还记得第一期写的是一个研究生的感情故事,反响很大,当时还没有短信平台,接到很多读者的电话。”第一期成功后,剩下的49期也顺利完成,桥版越来越受到读者的赞许,那些悲惨、感人的情感故事,赚取了读者不少眼泪,就在这时,张远宁觉得写作进入瓶颈状态,需要充电。

  当张远宁的名字套上“艾伦”这件外衣,就要担负起辛苦的责任,张远宁说,写一篇洋洋洒洒的大稿子,对他来说很简单,每篇情感文章2小时就能搞定,但是解决桥友的疑惑,听桥友倾诉是一件辛苦的工作。

  “记得一个女孩,为了感情的事情自杀了两次,两次跳江被人救下了。这个女孩和我倾诉时,一直在流眼泪,从中午12点一直倾诉到夜里12点,我请她吃了午饭又吃夜宵,等她倾诉完,开开心心走了。”张远宁说,很多桥友想不开是因为遇到了迷惘的事情,有个人听他(她)倾诉,关爱他(她),就会给他(她)很大的鼓励。

  蔡杰青:一天接20个电话

  蔡杰青是一个非常善良的男人,看见他的时候,让人感觉特别和蔼可亲。

  作为桥版主持,蔡杰青还有着他的独家秘籍,那就是他还粗通法律,所以很多桥友和他成了朋友后,都会向他咨询法律方面的问题。

  蔡杰青告诉了记者一个他印象很深的故事。有一个年轻漂亮的青岛女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位做房地产的金领。那位金领虽然只有1米65的身高,其貌不扬,但是在他的花言巧语之下,那个女孩的芳心很快被他捕获。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位房地产金领在成为青岛女孩的男友之后,要对她进行精神上的控制,他时常运用心理学上的手段对她进行心理暗示,让那个女孩觉得对不起他,为此,那个女孩感到非常痛苦,所以来到桥版倾诉。

  蔡杰青听完了她的故事,还告诉了她很多法律方面的常识,让那个女孩不必感到那么痛苦。女孩受益匪浅,她好像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只要一有困惑就给他打电话,有时一天就能打二十几个电话。

  (注:其实艾伦还有一位女性作者,因为临时有事,未能参加昨天的见面会。)

  王雪梅唐旭芬孟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