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冯华:为桥友写作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冯华是昨天桥友聚会的嘉宾,尽管她很低调地坐在一个角落里,还是被一位执著的书迷给找到了。这位书迷叫李霞,2000年在一家报纸上看到了冯华的连载小说《如影随形》,从此迷上了她的小说,“看了第一篇,我就盼着第二天的连载,太吸引人了。”

  刚看冯华小说的时候,李霞一直以为冯华是位中年男作家,因为小说人物的心理描

写太老到了,怎么也没有想到是出自一位女作家之手,“直到有一次,在报纸上看到一篇介绍冯华的文章,我才知道她是女作家。”

  冯华听得笑了,“不仅是你,很多人都把我当成40多岁的男人呢。我的《如影随形》在报纸上连载结束后,反响非常大,那家报社就做了个调查,问题是:你觉得冯华应该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很多人都猜我是男人,当大家知道我那个时候不过才二十七八岁时,都大吃了一惊。”

  李霞这次在报纸上看到冯华要出席桥友聚会,高兴得不得了,把自己精心收藏的剪报带了过来,就是完整版的《如影随形》,她把连载文章小心地剪了下来,装订好,保存了整整5年。冯华看到这些已经泛黄的剪报,被李霞的热情打动了,连连道谢。

  一会儿工夫,冯华身边的书迷越聚越多,桥友中有很多人热爱写作,便向她求教写作技巧,冯华一一谦虚作答。有位桥友很好奇地问她:“那你一般什么时候开始写东西?听说作家都喜欢熬夜。”冯华却说:“我的生活习惯非常规律,我的写作时间和大家的正常上班时间是一致的。”

  昨天的冯华看上去神采飞扬,一副甜蜜幸福的样子。文岚悄悄地告诉记者:“她正在新婚蜜月中,当然是喜洋洋的。”冯华眼看秘密泄露,嗔怪地看了文岚一眼,但表情依然是幸福的。王雪梅(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