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孝子想辍学挣钱给爸爸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荆息美家是典型的因病致穷的人家,丈夫没患肺癌的时候,全家的收入有1000元左右。丈夫患病住院后,收入减少不说,前前后后花了十几万元看病。让荆息美揪心的是,就在得知丈夫生病的时候,儿子突然向她提出:妈,我不上学了,打工挣钱给爸爸看病吧。荆息美急了,喊出了一个母亲的心声:再穷我也要让你上大学。

  荆息美告诉记者,去年7月份的时候,儿子回家报了喜讯,他考上南师大了。听到这

个消息,全家人都非常高兴,荆息美还差点落了泪。儿子读书很用功,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她觉得很欣慰。几天后,丈夫上医院检查,却被告知,已经是肺癌晚期了。仅仅几天,荆息美感受到了从天堂跌进了地狱的滋味。

  为了给丈夫筹钱住院治病,荆息美四处借钱。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变得负债累累。荆息美原来是农村人,户口转到城里还没多长时间,她没什么文化,找不到工作,平时就靠一台缝纫机,替人缝缝补补赚些手工钱。丈夫化疗、住院需要很多钱,家里家外的事,还要她一个人操持,荆息美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丈夫住院几天后,儿子突然对她说:妈妈,爸爸生了重病,我知道家里没钱了,我不想去上大学了,出去打工挣些钱还可以贴补贴补家里。荆息美一听这话,当即就急了,她苦口婆心地对儿子讲:我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我知道现在的工作不好找,你不上大字,就凭着高中毕业文凭,今后怎能在社会上立足啊。儿子还想争辩几句,但荆息美态度坚决:大学一定要上,你爸爸看病需要钱,我会想办法凑,你当务之急就是学知识,我们再穷也要供你读完大学。

  经过一段时间的疏导,儿子终于想通了,他现在除了上学,空余的时间就是到医院去陪他爸爸。荆息美说:我现在的时间也都花在了丈夫身上,晚上去医院陪他,早上回家做饭,然后带到医院给他吃。丈夫体弱,吃不下东西,我就在家里煲汤给他增强营养。

  记者看到,荆息美的家收拾得很干净。她却辛酸地说,儿子马上要考试了,很少呆在家里,自己又在医院陪丈夫,家里几乎没人住了。不在家里呆太长时间其实也好,想起以往一家三口美好的时光就让她泪流不止。王聪(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