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春运运力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王宁强

  宁波晚报讯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市区公交最高日客运量可达130万人次左右,约比去年递增10%。记者昨天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公交春运运力已基本排定。

  按照往年规律,在春节前后,市区公交出行高峰主要出现在三个时间段:一是除夕

前近一周,预计今年最高日客运量可达130万人次左右;二是年初二到年初五,预计可达110万人次左右;三是在正月十五前后3天,预计也可达120万人次上下。事实上,在今年元旦当天,市公交总公司运送乘客高达135万人次,远远高于平时的约80万人次。

  春运期间,市公交总公司计划日平均出车1700多辆,日最高出车1800多辆,总班次预计会比平时多3400多班。这一运力已经可以满足150万人次的日客运量需要。其间如果遭遇寒潮、大雪等恶劣天气或其他紧急情况,市公交总公司将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尽力确保运力。

  对于火车南站和宁波客运中心的夜间班次旅客,公交总公司也将专门组织运力,做好接送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