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理护照签证 本人必须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广辉)春节临近,准备出境旅游过年的群众大幅增加。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出境手续的申办有新规定:办理护照、签证及港澳通行证,本人必须到现场。

  每年春节前是申办证照的高峰期。记者昨日在市公安局警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出境手续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平时警务大厅日接待办证者为百人左右,近期每天都有三百多人。

  警方提醒:以前,市民申办护照、港澳通行证或签证可以由旅行社或别人代办,只要提供个人身份证件或相关表格即可。但近日申办手续有了新规定,为杜绝冒名顶替及弄虚作假现象,工作人员必须面见办证当事人,申请办证者需面对警务大厅新安装的人像采集系统留下实时影像资料并输入电脑,才能作为本人的申请记录,因此申办者本人必须到场。人像采集系统不加收任何费用,办理证照收费标准不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