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名乘客落水 一根竹竿救起5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32 武汉晚报

  

15名乘客落水一根竹竿救起5条人命

  图为毕同发向记者展示这根救了5条人命的竹竿。记者 龚平摄

  (记者 龚平 通讯员 辛友)昨日下午1时15分,汉川市汉江段发生一起农用船只沉船事故,导致1名妇女当场身亡,6人失踪。

  当天下午1时许,汉川市马鞍乡艾闸村一艘农用机船,装载15人运送蔬菜到城区出售,船只临近汉江北岸时突发机械故障熄火。机船顺水漂流至下游约300米处的汉川华一村汉江段时,与停泊在岸边的一艘油船相撞,“轰”一响,农机船翻了个身,倒扣在船底。在船上人员的一片惊叫声中,所有人全部沉到了水底。目击群众一方面自发救援落水者,一方面迅速报警。

  汉川华一村江段石油码头边的砂工毕同发和李战红冲到油船上,江上露出几个人头,将竹竿伸了过去,一个人抓住了竹竿。毕同发心里一喜,提上来一个。来不及照看上岸的人,李战红赶紧将竹竿又伸向了江面上挥着的双手,又提上来一个。毕同发说,当时拿着竹竿只能是看到一个,伸过去一下,没有抓到的沉入了江底,现在想起来都难受。最后靠着这根竹竿,共有5人被营救上岸。

  事故发生后,汉川市委书记喻楚林、市长冯云乔等市主要领导组织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搜救工作。在群众协助下,当场救起9人,其中一名妇女当场死亡,另8人被紧急送往该市人民医院。据了解,这些乘客大都是汉川市马鞍乡艾闸村村民,常年搭乘机驳船向台到汉川市内贩运蔬菜。

  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在现场看到,海事救援船在出事地点来回搜寻,一些机驳小船也参与搜救。8名被送到医院的乘客感觉身体没有大碍后已出院。

  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为止,搜救工作仍在继续,6名失踪人员仍杳无音讯。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线索提供:贾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