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交通部门部署春运工作 日均拟投入2.3万辆客车接送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3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省交通部门近日就春运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日均2.3万辆客车方便旅客顺利出行。

  2006年春运从1月14日开始,至2月22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2006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客运量约为45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其中进出广东、浙江、福建等民工流量预计为100万人,比去年同期约有增长。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安排运力要有余地的原则,

今年全省日均拟投入完好客车2.3万辆参加春运,其中投入1700辆客车参加进出广东、浙江、福建等的民工运输。

  因2006年春节相对较早,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交织,客运高峰会比较明显。省交通厅要求各级交通部门要按照“安全、优质、有序”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春运工作,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有序、走得满意。

  安全是春运的头等大事,交通厅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严格汽车客运站的源头管理,严厉打击客车和客船超载行为。春运开始前,要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船及消防救生设施进行全面的技术检查,确保技术状况良好。进一步强化运输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规章制度。严禁超速驾驶和疲劳驾驶。

  同时,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客运站点等源头的监督与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类别)经营和“甩”客、“卖客”、“倒客”、“宰客”、倒卖车船票等违法违章行为。加强价格监督,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乱涨价、乱收费,切实保护旅客和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另外,由于当前全国正处于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关键时期,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地做好防控禽流感工作,保证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作者:赵勇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