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春运航线机票八成已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通讯员胡业军)昨天,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今年航空的春运有提早的趋势。目前,在今年有序的春运航空市场中,节前返乡、春节出游、“单飞”儿童三种机票成了“香饽饽”,部分航线的预订率已经超过八成。

  据机场售票处介绍,今年春运来得早,将出现出游流、学生流、返乡流交汇叠加的局面,预计春运高峰将出现在1月24~26日间,此间的广州至南昌、武汉、成都、重庆、西安

、郑州、贵州等返乡热线的机票的预订率都已超过80%,其中往郑州、长沙方向的机票的预订率更是达到了90%。

  今年春运较往年的节后出游不同,人们春节期间出游已趋向理智成熟,春运市场上出现大批提前“错峰”出游的旅客,节前1月21~22日的周末成了节前旅游团队出行的“高峰日”。提前出游的游客以选择在外地旅游过春节的年轻白领为主,主要以北京、哈尔滨、大连、三亚、海口等春节气息浓郁而又独具特色的城市为主,团体旅客多以丽江、桂林、昆明、九寨沟、哈尔滨、大连等地为主。

  由于今年学生放假和春运日期重叠,在1月14日~15日的机票销售情况出现了节前的小高潮,主要是放假后返回内地的学生和陪同的家长。根据往年的经验,寒假前往上海、成都、重庆、武汉、南昌、长沙、厦门等地的“单飞”儿童特别火爆,适逢春运的无人陪伴儿童机票就成了市场中的“抢手货”。为此,航空公司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应当提前为回家的孩子购买无人陪伴机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