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煊泽还能走多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夏煊泽还能走多远(图)

  我们期待“大嘴”夏煊泽在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中走得更远。(本报资料图片)

  今天擂主本报记者杨敏

  沉寂了两年多的夏煊泽在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上迎来了转机,他昂首挺进半决赛,这对已经淡出中国男单主力阵容的“大嘴”来说是难能可贵的佳绩。就在人们都把视线转移到林丹和鲍春来身上时,“大嘴”冷不防地在瑞士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

  在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上,除了中国队和印尼队未派主力参赛外,马来西亚队、韩国队和丹麦队都尽遣一二号男单。当然,林丹、陶菲克等高手的缺阵让这个总奖金为12万美元的4星级赛事失色不少,但李崇伟、孙升模、皮特·盖德等新秀老将的加盟也衬托出这个比赛的男单冠军并非最终在二流选手中产生。

  首轮击败了英格兰队一名小将后,夏煊泽在第2轮淘汰了曾在2003年全英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的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在1/4决赛上他又把雅典奥运男单亚军孙升模淘汰出局,夏煊泽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本次比赛的男单2号种子皮特·盖德,后者比夏煊泽早成名,论二人目前在国际羽坛的作为,年龄较大的皮特更胜一筹。且不论“大嘴”能否闯进决赛,这已是他近两年来的最好成绩。

  夏煊泽的辉煌时代是2000年悉尼奥运和2003年羽毛球世锦赛,如果不是在半决赛上“爆冷”输给了曾经的手下败将、印尼队名将叶诚万,他也许能取代吉新鹏成为首位夺得奥运冠军的中国男单队员。2003年,夏煊泽在决赛中击败了老对手黄综翰一登龙门,尝到世锦赛冠军的滋味。自此以后,夏煊泽的状态下滑,加上无缘雅典奥运会,他的角色开始从运动员慢慢地变成教练员。

  可贵的是,夏煊泽从不轻言放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虽然输给后起之秀让他有点尴尬,但他还不忘幽默地自嘲道:“其实我的状态一直都很好,只是老是打不过别人而已。”也许正是乐观的性格支撑了夏煊泽继续在羽毛球路上摸爬滚打,在这次只有3名中国队男单出征的瑞士公开赛上,虽然夏煊泽的年龄最大,但他却在比赛中走得最远。

  本来计划从今年1月1日起在比赛中实施21分制的国际羽联突然把更改分制的时间延至2月1日,夏煊泽能否及时适应新赛制,新赛制将延续还是终结其运动生涯,如今还是未知之数。姑且认为夏煊泽挺进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是因为宝刀未老,或者他今天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在半决赛中“灭”了盖德;万一他失手,大家也不妨假设这次打入4强属于“回光返照”,在演完了15分的“夕阳之作”后,老将离穷途恐不远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