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往重庆郑州西安等六地火车票告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56 信息时报

  

开往重庆郑州西安等六地火车票告急(图)

  春运中的火车站人潮涌动。时报记者 周涛 摄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通讯员丁亮周宇阳)从5日早上开通电话订票系统到昨天17时,广铁集团电话订票累计售出车票已超过45万张,其中广州开往重庆、成都、郑州、襄樊、

西安、兰州六个地方的长线车票持续紧张。广州火车站今天将开行4趟临客,预计可提供8千张火车票。预计广州站今天的客流量将突破8万。

  提醒乘客及时来取票

  截至昨天17时,广铁集团电话订票订出车票累计已经超过45万张,其中广州地区(订票号码95105105)24万多张,深圳地区(95105160)11万多张,广梅汕地区(95105106)9万多张。订票成功后,旅客已取走30多万张火车票。但铁路部门提醒取票的旅客,“普通订票”、“简易订票”的旅客不要到火车站售票厅去取票,按照规定,火车站售票厅只能受理“特殊身份”订票旅客的取票业务,而应当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办理订票取票业务的集中售取票点、铁通公司营业厅和代售点去取。

  记者昨天在黄沙大道广州南站售票点看到,由于是周末的缘故,来买票的人比前两天多了不少。据统计,与电话订票第一天相比,近两天订票后取票的旅客更多,广州地区超过6成的人都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窗口取走了预订的火车票。铁路部门呼吁旅客在订票成功后,应在次日24∶00前在指定的取票点窗口将火车票及时取走,而由于一个证件只能订票一次,订票后如不及时取票又不及时取消,将影响下一次订票。

  六个方向火车票吃紧

  广州客运票务中心提醒旅客,由于客流量大和车次少的缘故,昨天广州火车站开往重庆、成都、襄樊、郑州、西安、兰州方向的车票仍然紧张。往上海、武昌、湖南等地的车票相对充裕。

  随着提前返乡客流的不断增加,广州火车站昨天客流量达到7.5万。今天提前运行的4趟临客可提供约8千张火车票,以解决目前往北京、武昌、宜昌、襄樊方向车票的紧张情况。铁路部门表示,目前硬卧车票相对好买,而春运前的客流相对平稳,运力充足。

  4对提前开行的临客一览

  车次方向L328

  广州-襄樊L318

  广州-北京西L46/5

  广州-武昌L146 广州-宜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