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南站安检频频查获管制刀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火车南站安检频频查获管制刀具

  徐佳伟 摄记者王景波张寅通讯员李鹏海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天从宁波铁路派出所了解到,元旦以来,火车南站安检处每天都会在返乡民工中扣下10多把违禁携带的管制刀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火车南站安检处,安检员郑其通过电脑屏幕仔细查看每一位旅客的行李包。9点10分左右,电脑清晰地显示出一行李包内藏有一把管制刀具,郑其马上将这包行李暂扣,并叫住前来取包的旅客———一位准备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者,对他进行了教育批评。

  宁波铁路派出所李鹏海副所长带记者参观了近几天收缴的部分管制刀具。有砍刀、匕首、三棱刀、弹簧刀、双节棍、手刺,这些管制刀具都可以作为凶器,万一在火车上发生纠纷,后果不堪设想。在被收缴时,带刀者都表示只是为了防身。仅昨天8点到10点,火车南站安检人员就从返乡民工的行李中查获了6把管制刀具。据了解,元旦以来,安检处每天都能发现10多把管制刀具,1月4日一天就查获近20把违禁刀具。

  记者采访了被收缴砍刀的返乡民工潘某。这位来自湖北孝昌县的泥水工告诉记者:“身上带了一年的收入,就怕返乡路上被抢,这把砍刀就是为回家特地做的,回家路上一些地方治安不好,到时候可以防身。”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把现金汇回家?”“镇上只有农村信用合作社,到时候提取不方便。而且8500元汇回家要85元手续费,得加班干好几天呢,我没办过

银行卡,也不会用。”

  记者了解到,一些人曾选择通过邮局汇款,可是过去出现过有些地方款汇到后受到邮局工作人员因

邮政储蓄而截存,甚至有些当地政府通过邮局扣压汇款催各种款项。

  拿到了的“血汗钱”,准备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可如何把钱安全带回家又成了一些外来务工者的心病。警方提醒返乡人,最好还是邮寄回家,同时告诫外来务工者不要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以免伤及自己和他人。铁路警方也会应对实际情况,加派乘警,保障返乡人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