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武宿机场首辟飞往欧美主要大城市五条新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一月七日电 (张云 张墨)今天清晨,一架飞往欧美城市的大型客机从太原武宿机场腾空而起。从此,赴法兰克福、巴黎、伦敦、纽约和旧金山的中外旅客在太原市也有了空中便捷之道。

  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推出的飞往欧美的五条航线分别为太原至法兰克福、太原至巴黎、太原至伦敦以及太原至纽约和旧金山。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乘客在乘坐以上航班时,

只需在太原机场购买一张直达客票,便可换取全程登机牌,并可办妥行李托运和海关事宜。与过去出行相比时间可缩短一半。

  山西省政府官员称,五条国际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山西告别先前国际航线临时加班凑数的历史,正式拥有山西的国际航班。

  二00五年二月,中国国务院批准太原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国籍飞机开放,成为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之后,山西省政府口岸办公室等部门多次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与国航达成从太原出发,以代码共享方式开通至欧洲、美洲等远洋地区多条国际航线的意向。同年七月,国家民航总局同意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太原经停北京至法兰克福、巴黎、伦敦、纽约、旧金山的五条国际航线。

  武宿机场为一九九四年建成,目前有十一架干支线客机,运营六十余条航线,年设计旅客吞吐容量为两百万人次。

  武宿机场已经确定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备降机场,国家和山西省决定将投资约十五亿元人民币对其进行扩建。目前,太原机场航站区建设设计方案征集及专家评审工作基本结束,主体工程即将动工,预计二00七年底以前完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