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东西流入社会太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14 沈阳晚报

  

这东西流入社会太危险

  近日,沈阳市一些繁华地区街头巷口,出现一些非法商贩在卖危险品的现象,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随着春节的临近,人们开始为过年而忙里忙外时,也应该防范不法分子趁火打劫,同时相关部门也应该清除那些不安全隐患。

  摊位武器应有尽有

  1月3日,记者在文化路立交桥西侧南湖大酒店门前的过街天桥看到,不少商贩在摆摊卖货,这使得本不宽敞的桥面显得更为狭窄。

  在众多摊位中,一名中年男子的摊前不时有人停留。在他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刀具和棍棒类武器:“这护手板不错,戴在手上可以挡对方的刀,你看这上面还有棱角,打人一下对方肯定受不了。原价5块,便宜点4元钱给你。”

  在记者还价时,又有两名男子先后来到摊位旁看“货”。一中年顾客熟练地在摊位旁的布包里拿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匕首,把玩了一番后因价钱谈不拢而离去,摊主则快速将刀收入包内。记者看到,其包内有多把管制刀具。另一名年轻人在摊位前停留多时,最后相中了一根甩棍。顾客将长10余厘米的短棍拿在手中,猛然向前下方甩出,短棍骤然加长三倍有余。

  市民呼吁取缔摆摊

  记者在摊位旁观察,发现多是年轻男子在该摊位前停留,约三分之一者购买。

  在远离摊位的立交桥下,记者对那几位在摊位前围观或购买的人进行暗访。当记者问及他们因何购买时,得到的回答如出一辙———好玩;当问他们购买此器具是否违法时,其答案惊人的相似———不知道;很多人面对记者的提问或表现出不耐烦,或显得不屑一顾,或嘻嘻哈哈或面带冷笑地甩出一句:“愿买愿卖的事儿,你管得着吗?”

  然而,更多路经此处的市民对天桥摆摊显得气愤不平。“这天桥是方便行人通过的,但这么多摆摊卖货的,给市民通行带来麻烦。更可气的是,一些不法商贩在里面浑水摸鱼,竟然卖打架用的器具。如果是中小学生买回去惹是生非,肯定会增加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危险;要是犯罪分子买回去,直接就可以当做犯罪的工具,这东西不应该在市场上流通。希望有关部门能坚决打击这种路边兜售非法器具的行为,把犯罪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点。”本报记者刘佳摄影孙盼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