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前好大垃圾堆居民忍臭好几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14 沈阳晚报

  

门前好大垃圾堆居民忍臭好几年

  家住皇姑区大渡河街12号楼附近的居民,一提到家门前那个大垃圾堆,就会皱起眉头。“垃圾都快堵住咱家门了!一年四季臭气熏天。真不知咋办好!”1月5日记者来到这里了解了相关情况。

  垃圾快堵门,出门得绕道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皇姑区大渡河街12号楼。看到一片拆迁后的瓦砾砖头堆上布满垃圾。路边的三个垃圾箱里,垃圾已溢了出来。整个垃圾堆被两栋居民楼包围着,两名环卫所的人正在用铁锹将垃圾装上垃圾车,四周空气中弥漫着垃圾的臭味。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堆已在这里有两三年的时间了,每天清晨环卫工人都要来清扫一次,但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垃圾就又堆成了山,夏天居民都不敢开窗户。居民反映,垃圾堆的南面是珠江三校,每到中午放学的时候,孩子们就从仅能容一人的“垃圾道”通过,而很多小商贩就在垃圾堆周围向学生出售一些小食品,对此家长都很担心。

  垃圾堆制造者:马路市场

  大渡河街北,是一个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分别向东、向北延伸。记者现场看到这里市场人流拥挤,十分喧嚣,地上的烂水果、蔬菜叶、塑料袋到处可见。

  据当地居民说,这个市场从一大早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这些马路市场上的商贩成了垃圾的最大“制造者”。每天清晨亚明环卫所的工人刚刚打扫完,就有很多人再次将垃圾扔到这里,一上午时间就重新堆积如山了。此外,居住在大渡河街12号楼和白云山路23号楼的居民也时常直接从楼上往下扔垃圾。

  环卫工人只能每天清扫

  随后,记者采访了亚明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工作人员。据了解,3个多月前,这里的垃圾堆并没有达到如此大的面积。而随着此地动迁,很多房子被拆后,垃圾就蔓延到整片被拆除的房屋废墟上。本报记者王晓婷

  摄影李浩记者电话:888113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