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妙龄女智斗“多情”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14 沈阳晚报

  劫匪酒后持刀抢劫,自认为遇到的被害人就是同病相怜的“知己”,妙龄女机智“话聊”劝慰劫匪。5日晚,经过斗智斗勇,被害人刘某逃脱了劫匪的“魔爪”,并配合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民警将劫匪抓获。

  突发险情 “黑影”蹿出刀逼妙龄女

  5日18时许,刚刚下班往家走的刘某经过长春市东安屯附近时,从背后突然蹿出一个黑影,接着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就架在了她的脖子上。“你别伤害我,我把手机给你!”20岁的刘某注意到劫匪浑身酒气,她壮起胆子把手机递给了劫匪。劫匪拿过手机后,起初没有说话,刀也没有离开,此时天色已黑,刘某非常紧张。“就在他劫匪 用刀逼着我的时候,对面曾过来两个人,我也示意他们救我,但是没有人理我。”

  戏剧一幕 劫匪“关心”女孩个人问题

  两人僵持了几秒钟后,劫匪突然说话了。“她问我多大,家里都有什么人,是不是工作了。”刘某说,她告诉劫匪今年20岁,给别人打工。劫匪接着问“你这么小就打工了?是不是家里状况不好,父母离婚了?”听到劫匪这么说,机智的刘某假称父母离婚,和奶奶一起生活,家庭条件很不好,还当过小偷拣过破烂。“这时他的刀松了一下,感觉他抽泣了一下,说他也有这样的经历。”之后因为担心别人看见,劫匪把刘某拽到一个胡同内继续聊,问起女孩的个人问题。

  斗智斗勇 女孩话聊劫匪遇“知己”

  在与女孩“话聊”期间,劫匪的刀贴得并不是很紧。“他问了我家里的电话,还打过去核实我说的话。”第一次劫匪打电话给家里时,是女孩的父亲接的电话,感到自己受骗的劫匪再次露出凶相。机智的刘某就安慰他说父亲是来看奶奶的。

  就这样,劫匪共打了三遍电话核实刘某说的话,最后认定刘某就是同病相怜的“知己”。而就在劫匪第三遍专注给刘某家里打电话时,刘某趁机从刀下溜走。“那时我就想快跑,什么也顾不上,头也没回。”刘某说。

  警方出击 10分钟拿下多情劫匪

  刘某逃出后打车到公安机关报了案。之后,刘某拨通了交给劫匪的手机,表示想要回自己的手机,劫匪也同意了。就这样,刘某几次和劫匪通话,安慰劝说他回头是岸不要再犯错。此时已是20时许,双方约定在火车站前见面。在舅舅的陪伴下,刘某等人开车来到站前,并迅速向站前治安管理分局报警,接警后分局领导布置站前治安、交通、刑警多警种共同配合,在站前布控。5分钟后,刘某在站前邮局见到了劫匪,早已布控好的民警一举将劫匪抓获,从接警到抓获劫匪,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经审,劫匪金某28岁,曾因抢劫入狱5年,2004年8月刚刑满释放。当日由于酒后苦闷,又苦于没有钱花才打起抢劫的念头。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据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