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西部通道香港段建造工程已竣工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8日电备受各界关注的深港西部通道香港段建造工程已完成九成进度,目前正进入铺设路面阶段。有关人士预计,通道可在1至2个月内竣工,并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通车。

  香港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深港西部通道预算为22亿港元,由于招标造价较预期低,整体造价比预算少2亿港元。

  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香港段的主体工程几近完成,现在主要对桥面进行防水处理和沥青铺设,而内地方面目前也进度良好,主要的工程也大体完毕。他表示,深港西部通道由港、深两地政府各自兴建,但设计及外观均能达致统一,相信深港两段通道的接驳很快就可以完成。

  香港特区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的成员7日巡视了深港西部通道香港段的部分路段。他们对于香港段的工程进度感到满意,并希望立法会能尽早讨论西部通道开通后,为提高效率而首次实施的“一地两检”通关。

  深港西部通道是为了缓解港、深两地日益增加的人流、物流而兴建的交通干道。通道建成后,由深圳经深港西部通道进入香港只需数分钟,而经后海湾干线到元朗公路再往三号干线,亦只需不到半个小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