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望峰岗煤矿井下人员生死不明 救援仍正紧张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新安晚报消息,昨日下午6时,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的淮南望峰岗煤矿开始排水,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12名被困人员仍生死未卜。

  昨天上午,记者在淮南望峰岗矿见到,这里仍然有多道警卫,办公楼前停放着20余辆汽车,其中有2辆矿山救护大队救援车。在实施营救的副井边,十几名矿工刚刚从实施营救的掘进井上来,他们已经在里面干了十几个小时。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从发生事故到现在,

他们一直在从这个井往主井方向开凿,但掘进井地处岩层,营救比预想的要困难很多。到下午5时,掘进井仍未穿透主井井壁与主井贯通。从井下上来的工人表示,他们无法知道主井内12名人的状况,也非常着急,只希望加快进度,给井下的兄弟赢得更多的时间。

  下午,记者在主井附近看到,粗大的排风管然在向井下排送新鲜空气。不时地有铲车将直径约有一米粗的水泥管往警戒区内送,淮南矿业集团宣传部门介绍说,现在正在抓紧时间准备抽排井下瓦斯。

  据悉,被困人员的家属陆续从外地赶到矿上。该起事故的善后工作小组已经成立。(安雨、张安浩、袁星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