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铁警一天捣毁5个倒票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24 人民网

  

宁波铁警一天捣毁5个倒票窝点
非法代购点贩卖车票公开收取手续费。

  人民网宁波1月8日电宁波铁路警方近日一天捣毁5个倒票窝点,共收缴火车票200余张,涉及金额2.4万余元。

  根据警方票源调查,一位返乡的四川南充女士从一家票务中心买了一张去往成都的

高价票。1月3日下午1时,宁波铁警首先找到位于宁波市北仑区东河路这家票务中心,搜到去往各地的火车票23张,共计金额2300余元。

  北仑区新大路上的这家订票中心隐藏在一个复印店里,外边做着复印打印的业务,里面来来往往都是要买票的人。缴获的39张车票登车日期多是1号到3号,车站售票处早已告罄。老板娘承认,每张要收20到40元不等的手续费。铁警趁势追击,还在新大路上另外一家订票点收缴到火车票61张。

  下午5时,宁波铁警赶到奉化,这里的一家票务中心营业已经四五年,倒卖车票数额巨大。临近傍晚,这家小门面的订票点仍有很多人拥在窗口前订票。被邀请随行采访的记者也化装成返乡的购票者加入订票行列,一下从这里就订到9张去往贵阳等地的远途紧俏车票。铁警检查后,却从账本、订票单上只发现两张短途火车票记录,老板娘称卖出的就这么多,且只收5元手续费。铁警判断,票一定被藏在了哪里,便将计就计,待票务中心一关灯,马上杀它个回马枪,最后在小厨房一袋小青菜里,翻检出一个牛皮纸袋,里面装了39张去往成都、贵阳、绵阳等地的车票,涉及金额6000余元。还有一张订票单,里面仔细记录了这几天订票情况,密密麻麻写了一张纸。

  晚上19时,根据群众举报,宁波铁路警方又捣毁了一个隐蔽在海曙区南站西路地质宾馆内的一个倒票窝点,摧毁了一个以票贩王某为首倒票团伙,缴获了宁波至成都、宁波至贵阳等热门车票18张,价值4000余元。

  宁波铁路派出所教导员蔚利民表示,这些高价票窝点资金雄厚,囤积的票数额巨大,有的流动票贩还从他们手里进货,其危害甚大,铁路公安机关将加大打击力度,继续严厉查处此类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何伟孙晓青曹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