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0万单身汉将找不到配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国治理男女出生比例失衡

  本报综合消息 我国男女人口比例目前是每100个女性对119个男性。到了2020年,有4000万个单身汉将找不到配偶。

  为了控制男女人口出生比,计生委将积极推动修改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依法
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以及拐卖、溺弃女婴行为。

  此外,也将建立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跨省协作机制,在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高的地区开展集中治理活动。按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划分,因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措施,引导超载人口逐步有序地转移。

  据悉,我国还将建立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困难扶助制度。目前该制度正在研究部署试点工作,力争在“

十一五”期间基本建立这项制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