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新去年招商引资工作跃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4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大新讯 2005年,大新县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工作,采用灵活的招商引资工作方法,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大,呈现出许多亮点,招商引资工作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去年,该县以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采用多种灵活的措施和方法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拓宽招商领域,实现由“大中小项目一齐引”向“投资大、高科技、外向型经济”

转变,加大苦丁茶、龙眼、药材等加工项目引资力度,打破以锰深加工为主的单一的招商引资格局;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大新籍人士或选派年轻后备干部等组建招商引资工作站,建设招商引资“根据地”,并抓好项目库建设和网上推介工作;创优发展环境,实行办证办照代理制、登记制和备案制,树立“你赚钱我保护,你发展我铺路,你有难我帮助,你纳税我服务”的亲商爱商新理念;强化责任,完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奖罚机制等制度;组织人员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珠洽会等大型活动10余次。

  2005年,大新县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30个,并做好三锰龙公司年产3万吨电解金属锰等招商引资项目的续建工作,全年招商引资项目协议投资总额19.58亿元,同比增长19.15%,实际到位资金2.95亿元,同比增长25.5%。年内成功促成大锰公司年产60万吨碳酸锰粉采选加工项目、大锰集团与日本住友公司合资的20万吨硫酸生产项目、兴安严关矿业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轻质碳酸钙采选加工项目和大新圣源茶业有限公司苦丁茶深加工项目、广西大锰集团年产2万吨金属锰锭加工项目、广西贺州建联化工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8000吨硫酸亚铁生产项目、中信大锰集团年产2万吨二氧化锰建设项目和浙江客商投资的年产1万吨福美钠生产建设项目、新振锰品公司年产6万吨电解金属项目、广西大新天马工艺品有限公司加工20万只竹制工艺品项目及出租车、公交车营运项目等15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此外,该县还做好项目的储备工作,大锰公司年产3万吨电解金属锰生产项目,香港客商投资的狮子山五星级大酒店项目、大新商贸城建设项目、硕龙阳光假日大酒店建设项目、城北客运中心项目、南宁万年居房地产公司投资1500万元建设的硕龙农贸市场建设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有望于2006年开工建设。

  2005年,大新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投资规模大的项目增多。在2005年引进的30个招商引资项目中,内资项目28个,协议投资总额149400万元,其中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占25个,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占21个,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占16个。二是合同投资项目多。2005年以来,该县联络跟踪的合同投资项目20个,占新引进项目总数的67%,合同投资总额达122730万元。三是境外招商引资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大锰集团年产20万吨硫酸生产项目是大锰公司与日本住友公司的中日合资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日方占20%的股份,这个项目是该县首次引进的利用外资的招商引资项目。另外,广西大锰有限公司与中信集团成功签约,一次性投入外资金额达20000万元人民币。四是引进项目产业结构多元化。在该县2005年引进的项目中,工业项目占35%,农业项目占10%,餐饮娱乐、商贸服务等第三产业项目占55%。

  (黄艳娇)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