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病情严重但术后状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1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5日电 以色列总理沙龙5日在完成了两次脑部手术后被转进重症监护病房,目前病情依然严重,但状态稳定,主要生命体征正常。

  负责治疗沙龙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5日凌晨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沙龙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后,脑部大面积出血已被止住,目前他身体状态稳定。什洛莫同时强调,沙龙的病情依然“非常严重”。

  沙龙4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在位于以色列南部的私人农场中突感胸部憋闷疼痛,在与私人医生协商后,由救护车紧急送往哈达萨医院。沙龙住院后首先接受了一次6个小时的脑部手术,随后的检查发现,沙龙大脑内主要的出血部位已被止住。但沙龙脑部其他一些地方仍在出血,因此对沙龙实施了第二次手术治疗。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沙龙脑部出现大面积出血,下半身已瘫痪,可能危及生命。但截至目前,医院方面尚未对此加以证实。

  沙龙的发言人吉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沙龙的手术进行得相当顺利,他目前状态稳定。他还说,以色列政府各个部门仍在正常运作。

  据悉,沙龙在被送往医院时神志仍然清醒,并在途中用电话向副总理奥尔默特移交了权力。奥尔默特5日凌晨召开了一次只有十几分钟的紧急内阁会议,宣布他将代替沙龙暂行总理职权。他说,以色列目前正在经历一个“困难时期”。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