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该为他想悼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6日再发脑溢血,并查出有脑积水,生还希望更加渺茫。而美国已在秘密筹划后沙龙时代,外交官甚至认为,现在该为布什准备出席葬礼的悼词了。

  医院考虑今日唤醒他

  6日的手术持续5个小时。医生抽出了沙龙脑内淤血,并在大脑里插进导液管以缓解脑叶膨胀。出血状况目前已停止,颅内压力恢复到正常水平。哈达萨医院院长优素福透露,沙龙目前的状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严重的脑积水,是大面积脑出血的并发症。手术后的CT扫描与他先前的结果相比,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沙龙的病情虽然稳定但仍很严重。

  优素福说,医院实施的镇静治疗将至少持续到8日,届时才考虑是否将处于人为昏迷状态的沙龙唤醒。

  发病破坏更多脑细胞

  优素福一直没有明确说明沙龙康复的前景,但英国伦敦的圣托马斯医院神经科专家安东尼·鲁德评价说,CT扫描只能显示大脑的组织结构情况,并不能反映大脑的功能如何。优素福说沙龙的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应该是指脑叶膨胀缩小了。因此,沙龙颅内仍有可能再次出血,康复的前景与之前相比一样“渺茫”。

  目前还不清楚沙龙第二次脑出血是第一次时破裂的那个血管再次破裂,还是另外一个血管破裂。如果是前者,那后果将是致命的;即使是后者,也往往引发新的中风。

  美国纽约威尔康乃尔医学院菲利普·斯蒂格分析说,如果沙龙再发脑溢血,在技术上医生仍然可以去除血栓,缓解脑叶的膨胀,但每次脑出血都使更多的脑组织遭到破坏。

  赖斯取消访问暗示危险

  美联社认为,如果沙龙病逝,美国总统布什很可能率领国务卿赖斯等人前往耶路撒冷出席葬礼。曾经长期在中东任职的美国外交官沃克认为,美国官员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考虑布什在出席葬礼时说些什么。而赖斯也已经取消了对印尼和澳大利亚的访问,美联社分析说,这表明政府内部已经认为沙龙不大可能重回政坛。

  美国前驻以色列和埃及大使丹尼尔说,布什政府可能正在盘算两件事情。一是如何确保以色列按沙龙路线走下去,既要严厉打击巴武装组织,同时又要在与巴当局“议和”时不乏灵活。二是如何“唬住”巴勒斯坦人,不要让他们认为以色列现在政局不稳就乘机“渔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