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00 新闻晚报

  岁末年初,有网友在常去的论坛里做调查:新年里你最想为家人做的事是什么?发帖子的朋友说,她想为妈妈买个手腕式血压器。

  第二个跟贴的网友说,他想给父亲买辆电动车。父亲年轻的时候走南闯北,在外面惯了。如今年龄大了,腿脚不灵便。买个车,他想上哪儿自由一些。

  第三位朋友是贵州的,她说今年老爸老妈已经去港澳广州深圳玩儿一圈,回来两个人都年轻了许多。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多攒些钱,带他们出国看看。

  还有一位朋友说:“我知道爸妈最想要什么——就想要个能逗他们开心的孙子或孙女。我平时工作忙,结婚好几年了,一直没顾上要孩子。老妈只要看见小孩,不管认识不认识,都要上去抱抱亲亲。我想我不能太自私了,新的一年里争取让他们升级做爷爷奶奶,享受天伦之乐。”

  还有一个平时很调皮的弟弟,他说老爸住的地方有一座污染很重的工厂,就非常想买套房子送给他。工作后这一年来,一直在努力攒钱,房子的首付差不多够了。看中的新房子紧邻公园,他们呼吸了几十年浑浊的空气,也该尝尝新鲜的空气了……

  帖子的主题是最想为家人做的一件事,可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写了自己的父母。一页页地往下翻着帖子,我的眼睛湿润了。那些朴素的话语,或大或小的心愿,饱含着为人子女者对父母深深的感恩和反哺之情。

  无论你在外面的身份是显赫还是卑微,无论你是远在天涯还是近在咫尺,无论你已经人到中年还是初涉尘世,总有一种感情满满地充盈着你的心房,总会有两个人牵动着你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我的心被这种温暖的情愫感染着,双手敲打键盘在后面写下我的新年心愿:爸!妈!希望在他们还能回应我呼唤的时候,把我的时间和快乐与他们分享,拥抱他们,告诉他们:“我爱你们!”作者:□卫宣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