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名党员下乡当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13 兰州晨报

  

万名党员下乡当村官
帮助贫困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首批3000人上半年到任

  万名党员下乡当村官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为帮助贫困村致富,加快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省委组织部拟订了《甘肃省选派机关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后进村和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工作实施方

案(征求意见稿)》,决定从2006年开始,在全省县以上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分批选拔1万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后进村和贫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这是记者1月7日从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首批3000人上半年到任

  据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选派的干部多从省、市两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部分在甘单位和县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选派条件是: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中科级或处级优秀党员干部,或具有中级职称的优秀党员干部;年龄28—40周岁;3年以上工作经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热爱农村工作,能力素质好。首批选派3000名左右,于今年上半年到村担任书记,第二、三批选派7000名左右。

  据悉,选派干部到贫困村主要完成5项任务:加强村级班子、带好党员队伍、理清发展思路、建设和谐农村、任期内使本村集体积累达到5万元以上。

  选派干部吃住一律在村上

  为支持下派工作,省上还决定,为每个下派干部每年提供5000元日常办公经费;每年选择600个有选派干部的贫困村给予各类涉农项目的倾斜扶持;原单位政治、生活、福利待遇不变,正常的晋级评职称等不受影响;派出单位报销正常差旅费等合理支出,并每天补助30元生活费;任期届满综合考评优秀的破格提拔。同时要求,选派干部一律吃住在村上。有关部门还将经常检查下派干部出勤和业绩,严防“走读”现象和只挂名不干事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