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开设免费业余培训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8日电(记者余瑛瑞)8日上午,厦门市来厦员工业余学校正式挂牌,60多万在厦门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从此有了可免费业余培训的学校。

  来厦员工业余学校将开设周末讲坛,精心安排有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文明行为规范、劳动关系法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教育课程;同时,组织来厦员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技术比武以及文化联谊活动,还计划将“周末讲坛”办到企业、社

区,扩大对来厦员工素质培训的辐射范围。

  厦门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劳动仲裁处处长关庆勇在挂牌开学仪式上为200多外来员工讲授了第一课:如何签订劳动合同。

  厦门雅宝电子厂的女工郝梅梅告诉记者,她从贵州黔西来到厦门才刚刚3个多月,很高兴厦门能有这样的学校,只要公司不加班的时间,她都要争取来这里学习,以便能更快地提高自己。

  据悉,来厦务工人员目前已超过60万人。根据厦门“十一五”规划,未来5年,厦门还将新增产业工人80万。

  厦门市来厦员工业余学校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将聘请厦门大学、福建省总工会干校、全国劳动关系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厦门知名企业家来这里授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