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为农民建“网络大道”网上促销金额达3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8日电(记者赵文)200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三农”科技服务网发布信息量将超过20万条,供求信息数据量将达到13万条以上。

  正在南宁举行的2006年广西科技工作会议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将完成20个县级信息服务中心、200个乡镇农村信息服务站和50个重点示范村(户)的建设,同时,以农业科技“110”服务平台为主的“三农”科技服务平台也将建立,其

中包括手机短信服务系统、专家咨询诊断系统、农产品价格行情发布系统等。

  另外,具有地方特色的蔗菇牛、中草药、生态旅游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区域性支网将建立起来,实现当地示范点数据采集入库,数据信息互通共享。此外政府还将建立农业政策法规、农业实用技术、农民经纪人等5个农业网络资源与特色数据库。

  据了解,2005年广西“三农”科技服务网在6个示范县的实施中,已发布信息总量4.5万条,其中网上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和技术需求信息2.5万条,“三农”网站日平均访问量达1000多人,网上促销农产品金额达3700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