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助灾民解决实际生活所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5:3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赵成新)1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代表省委、省政府赴娄底工厂、农村,特别是受灾地区“送温暖、解难题”。周伯华强调,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经济增长方式转入到科学发展上来,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

  新春佳节来临,柘溪水库新化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怎样,让人牵挂。周伯华径直来到移民集中的桑梓镇大树村了解情况。一踏进八旬老人谢伯群的家,周伯华就和老人家拉起了

家常。当得知谢伯群晚年丧子后和老伴一起带着年幼的孙子艰难度日时,周伯华非常感动,并叮嘱当地政府一定安排老人一家的生活。他说,这些移民尤其是老一辈的移民,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当他们年老有困难时,政府要主动帮助解决。村支书介绍,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全村人不交农业税了,今年还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实现了病有所医。周伯华拉着村支书的手说,国家政策靠你们落实到群众中去,一定要把工作做细,让农民得实惠。党的好政策、各级政府的关心让谢伯群老俩口感慨不已,老伴从橱柜里拿出了收藏多日的土鸡蛋,硬是要省长带回库区移民的这份心意。临走时,谢伯群指着门楹上自己创作的对联,念给省长听以表谢忱:“破天荒今日农民不纳税,传喜讯来年医药可无忧”。

  随后,周伯华来到新化瓷厂、冷水江玻璃厂、涟源电线厂、华达机械厂看望困难职工家庭,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克服暂时的困难,让子女读好书、学好本领,以从根本上步出困境。在涟源市荷塘镇今夏遭受洪水灾害的地区,所经之处沿线当地政府都为灾民建起了一栋栋“爱民房”,让老百姓住新房、过新年,周伯华看了非常高兴。在受灾最严重的左湾村,村民自发舞着龙狮、放着鞭炮欢迎周省长的到来。穿行灾民新村,周伯华一路向村民嘘寒问暖,还到他们家中看缸里米够不够、床上被卧是否暖和。步入13岁小女孩唐桂的家,她正和几个小朋友伏案做作业。洪水把她家简陋的房屋冲走后,党和政府帮她建起了两间新房,这个学习成绩优秀的小女孩又重返课堂。周伯华深有感慨地对基层干部说,天灾难以避免,但是救灾是有办法的,人民公仆的天职就是帮民困、解民难,你们要继续帮助灾民解决实际生活所需。

  7日下午,周伯华一行还听取了娄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注重和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起好步;要坚持大力推进以工业化为主的“三化”进程;要认真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继续抓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为人民办实事,把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到城乡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