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洞庭湖清除非法栽植杨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5:3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长沙1月7日电(宋韬刘朝阳)近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洞庭湖核心区的大、小西湖范围内,清除非法栽植的杨树,拉开清除有害外来物种的帷幕。

  2005年11月,国家环保总局向社会通报了7个破坏自然保护区的典型违法案件,其中包括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非法大面积种植速生丰产林案。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丁树雄介绍,蔓延成风的盲目种杨,使洞庭湖这一动植物的天然乐园逐渐改变自然原生态,原本已十分脆弱的生态系统面临严重威胁,这种行为是法律明令禁止的,保护区管理部门将坚决取缔侵占开垦湿地的行为,查处侵占开垦湿地的单位和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