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创新精神留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5:36 红网-三湘都市报

  ◇王路

  1991年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的王鹏,从一名当年的播音员,到被媒体评为2005年娱乐圈最有“权力”的人,是有着几把刷子的。尽管可能是推杯换盏、灵光一现地聊出了“超级”概念,但他是把想法变成现实的人物。

  想当年,他和面、掺水,吆喝“超男”、“超女”这些“馍馍”多少不容易,让平面媒体报道“天娱传媒”四个字都是个难事。事隔一年,在湖南卫视这个强大的平台上,王鹏的娱乐实力得以最大的发挥,他导演的“超级女声”引发了一场15万人参加4亿人观看的运动,这场运动涉及到我们生活的许多方方面面。从成事在人这个角度看,王鹏用自己的理念打造了“天娱”这块金招牌,把“超女”这个“馍馍”越卖越香,甚至飘着肉味。正当这位掌门人准备再次制作出更多花样以飨观众的时候,却出来一个要换“掌柜”的消息。这应该是想把“超级”做成一个“老字号”,扩大门面的举措。或许知情的人都摇头说“NO”,可年底传来“换人风波”也不是没有想象的空间。

  但不管怎么样,是不断地创新造就了“超级女声”,我希望不管人走与否,创新精神要永远留下。

  长沙收缴39袋非法音像制品

  本报1月7日讯(记者盛伟山)长沙定王台音像市场附近一栋不起眼的小楼里,居然藏匿着一个非法音像制品的仓库。今天下午,接到举报的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突然袭击,共缴获各类涉嫌非法音像制品39袋。这间仓库的两间屋子里堆满了各类音像制品,还没公映的《艺伎回忆录》、热门的《无极》、《情癫大圣》均可在这里找到。稽查人员介绍,这些简易包装的音像制品,是明显的非法音像制品。

  长沙伢子译《辨歧》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莫正尤 实习生王慧)年仅20岁的长沙伢子王思程近日与人合作翻译的励志书《辨歧——成功的思维选择》近日出版。《辨歧》的作者达尼什•艾哈迈德小时家贫,更患有天生眼疾,视力只有正常人的5%,平时看书写字都要借助于放大镜。曾经消沉苦闷的他凭借努力成为一名演讲家,游历许多国家,还涉猎股票分析、生物科技、国际贸易等领域并获成功。达尼什•艾哈迈德深深认识到励志的重要性,并写成《辨歧》一书。王思程在长沙市一中读完高二后远赴多伦多求学,在大学期间聆听了达尼什•艾哈迈德的一次演讲,深为赞赏和感动。深入交流后,王思程对《辨歧》产生了浓厚兴趣,产生了翻译的想法,并最终和他表哥江鹏付诸实践。

  郑伊健梁咏琪分手

  郑伊健与梁咏琪6日分别通过经理人表示两人已经分手,两人维系了七年的爱情结束。

  郑伊健的经理人林珊珊告诉笔者:“郑伊健和梁咏琪的确已经分手,这是郑伊健亲口对我说的,过几天郑伊健会出面向大家说明。”梁咏琪经纪人Stephine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分手了,现在的梁咏琪很烦,她连我的电话都不接了。”据悉,郑伊健与梁咏琪原计划新年去日本旅行,但二人出发前大吵了一架,将此前种种裂痕加深。结果郑伊健与友人同游日本,梁咏琪则陪母亲到台湾散心。郑伊健日前突然返回香港后,主动向梁咏琪提出分手,梁咏琪无奈接受,双方协议后最终和平分手。陶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