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刚”重返帝国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5: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金刚”重返帝国大厦

  □李正文

  攀上帝国大厦,金刚将人类的智慧踩在脚下,在它眼里,世上没有比暴龙更凶猛的对手,纽约城不过是另一个骷髅岛罢了。面对人类制造的战机和子弹,发怒的金刚认为它能

用拳头摆平一切……不过,它的抗争注定生出悲剧。

  《指环王》三部曲奥斯卡金像奖导演彼德•杰克逊即将于12日推出重新演绎的经典《金刚》。

  《指环王》三部曲滚滚而来的成就让彼德•杰克逊这位怪才扬名天下。自从在第76届奥斯卡电影颁奖典礼上一举将11个令全世界影人梦寐以求的小金人收入囊中后,彼德•杰克逊并没有驻足于鲜花和荣誉,因为,他还有一个“蓄谋已久”愿望:《金刚》梦。

  两大绝缘世界对撞

  1933年原装版《金刚》堪称电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怪兽片,影片描述一个电影摄制组在孤岛上发现了“金刚”——像楼房一样高大的猩猩,并把它带入闹市展出,不幸的是“金刚”爱上了女演员安•达罗,劫持她爬上帝国大厦,最后被一架飞机撞死。在片中金刚爬上当时纽约最高的帝国大厦成为影史上的经典镜头。

  《金刚》曾于1976年被翻拍。彼德•杰克逊再次重拍这部经典之作,只为一圆儿时的梦想。他说:“没有哪部电影像《金刚》那样吸引我,给我如此大的想象空间。从我9岁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我就一直梦想重新演绎此片,它能够吸引更多现代观众。”

  2006年,彼得•杰克逊携《金刚》重返帝国大厦,它会与美人共赏夕阳,也会满眼无限温情与爱人诀别。它幸福地在骷髅岛安度余生,但用来下注的赌徒,却偏偏将一场爱情带到它面前。传说中神秘丛林里,现代人的野心遭遇远古巨兽的憨直,两个绝缘世界发生碰撞。为了爱情,金刚一怒踏平骷髅岛。它有杀死暴龙的蛮力,却不敌人类的阴谋。坠下帝国大厦的那一刻,它或许应该弄懂一个道理:让它送命的并非人类制造的子弹,而是它追求爱人的执着。

  王者金刚身高8米

  相信你已经领略过《指环王》中瑰丽的中土世界和壮大宏伟的魔兽之战,你也曾为《侏罗纪公园》凶狠残忍的暴龙感到震撼,但你却无法想象《金刚》中的奇幻场景。影片中呈现的骷髅岛是个上亿年无人骚扰的世外桃源,当外面的物种已经进化出没尾巴不长毛的人类时,这里却仍还是原始生物的乐园。这里有数万年形成的原始森林和暗无天日雾气缭绕的沼泽,无数鲜为人知且极度凶残的生物藏匿其中,未进化的野蛮人部落与远古恐龙并存、体型硕大的昆虫随时会向你发起进攻。而在这片土地上,真正而仅存的王者却是身高8米的巨型生物——金刚。

  影片中最惊心动魄的就要数金刚与暴龙之间的决战了。据说彼德•杰克逊和特效精英们为了这场丛林大战。不知在威塔工作室工作了多少日日夜夜。这次曾经操纵过《指环王》中土大战的威塔工作室信心十足地向观众们下了保证书,《金刚》中的场面要比《侏罗纪公园》刺激百倍,让我们拭目以待这精彩绝伦的恶仗吧。

  在城市场景方面,特效工作组也费尽了苦心。杰克逊曾在《指环王》中使用了大量的布景和道具,让场面达到逼真效果,这回他对布景和道具的使用也毫不吝啬。《金刚》的布景和道具中包括街区房屋精致的正面模型、商店和剧院大厅的霓虹灯招牌。

  为了以微缩模型的形式将1933年的纽约精确地再现,《金刚》剧组的设计师组借鉴了大量那个年代的照片,其中有几张来自美国国家图书馆。他们还向有关机构咨询了一些信息,例如他们拍摄的某个街区当年大约有多少居民。事实上,模型房屋只有一楼或一二楼是真实建造的,电影中将能看到其他的楼层都将利用计算机特殊效果复制。

  金刚幕后闪金光

  要问新版《金刚》效果,看看其出动的幕后班底就知道了。

  编剧费利帕•博恩斯和弗兰•威尔士、摄影师安德鲁•莱斯尼、场景设计师格兰特•梅杰、艺术指导丹•汉纳、概念设计师阿兰•李、特效设计师理查德•泰勒、视觉效果指导亚历克斯•方克、视效总监乔•莱特利、作曲詹姆斯•纽顿•霍华德……以上每个人都凭借《指环王》赢得了一尊闪亮的奥斯卡小金人。

  杰克逊带着这支闪烁着奥斯卡金光的团队,凭借着十足的信心将为我们展现出亦真亦幻且充满神秘和浪漫的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