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面胶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5: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六六 著

  算了吧!别治了!

  第二疗程即将结束的时候,牡丹江那边传来噩耗!

  “亚平!我在爹妈厂里的厂长办公室住下了!到最后就给我报了四百!还不够我来回的车钱和这边的吃饭钱!这!这!这可怎么办呀?!”冠华电话里拖着哭腔。

  “啊!”亚平倒吸一口冷气,当场被打晕。

  “李亚平!我不管!你现在就叫你姐把你妈的房子卖了!还有,你姐是不是跟你串通好了要我回家骗钱的呀!你要不把我们借的这笔钱还上,我跟你拼命!”丽鹃听到消息后两眼冒火。

  亚平抱着头蹲在地上,任凭丽鹃的手指头在自己的脑袋上指指点点。

  “丽鹃!你!你!你!太过分了!又不是有意骗你的钱!家里现在有难,你作为媳妇没想着伸把手,还这样!你还算是个人吗!”亚平妈看不下去儿子如此受气,直接从沙发上站起来。

  “哦!你家需要钱的时候我就是媳妇,你家要干活的时候,我就是媳妇!除此以外,你当我是你家人过吗?就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丈夫生病了,叫你卖房子还不舍得,别说那房子有你丈夫一半的钱呢!口蜜腹剑,最毒就是你!你丈夫生病,钱还是我妈出的!我告诉你,要讲做人的资格,我们家哪个都比你强!我要不是看你是亚平的妈,我早把你给扔出去了!而且我也打算以后跟你学,你儿子生病的时候,我就把他扔医院里让他等死!”丽鹃发狂地冲亚平妈大声吼叫,完全不顾形象。

  “你!你!你!”亚平妈面色煞变,一句话噎半天没出口,低吼一声仰着脸倒在沙发上。

  “想死往前倒!摔沙发上又跌不疼!”丽鹃恨恨追一句,还觉得不解气。

  “胡丽鹃!我杀了你!!!!”亚平一跃而起,一把掐住丽鹃的脖子,丽鹃的后脑勺狠狠地被砸在墙上,丽鹃脸色很快就紫了,绝望而幽怨地翻着大眼睛看着亚平。

  猛地,亚平清醒过来,松开手指。丽鹃瘫软在地上,半天没听见喘气的声音。亚平慌了,赶紧用手捏住丽鹃的鼻子,另一只手掐人中,那边,亚平的妈也躺着不动。

  “鹃!鹃!鹃!”亚平惊慌失措。

  过了好一阵子,丽鹃大咳一声,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哑着嗓子说:“去看你妈吧!她都不行了。”

  亚平妈出院后,沉默了整整一天。对亚平说:“叫你姐姐把房子卖掉,带着钱过来吧!给你爸办出院手续,换家医院看看,实在不行,就回去。”然后不再说一句话。

  四天后,亚平妈将亚平爸的手放在面颊上婆娑,流着泪说:“老头子啊,我和亚平商量了,想给你换家医院试试,多看几个医生,看有没有更好的。”

  “不用,这儿挺好的。谭医生昨天还跟我说病情按照他的预想控制住了,再有一个疗程,就进入恢复期了。”

  “冠华他爸,这里好是好,可是,费用实在是太贵了,我们老家的房子已经卖了,第三期费用凑不出,为这个,亚平夫妻俩都打架了。你看……”

  亚平爸沉默了最少20分钟,终于承认了现状:“算了吧!别治了!谁都躲不过这一天,早晚的事。”

  亚平姐带着卖房子的五万五奔到上海。大家仿佛都已经默认了父亲在家等死的现实.

  大半个月过去了,某日,亚平父亲在与一家人聊天的时候说:“我这一辈子,有儿有女,都还挺有出息,外孙也见着了,没啥遗憾。去就去吧!唯一觉得缺的,就是没个孙子啊!要是能撑到眼见着孙子落地,我也就可以彻底闭眼了。”说完,眼底一片憧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