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极科考:格罗夫山考察队发现陨石150多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1月8日电(记者张宗堂)自1日发现第一块陨石以来,截至当地时间7日晚10时(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格罗夫山队共发现陨石150多块。

  格罗夫山考察队队长琚宜太说,目前的陨石都是在前三次考察发现陨石的区域找到的,部分还属于比较珍贵的种类,其中最大的一颗重901克。目前,考察队员李金艳和徐霞兴两人搜集陨石的数量较多,分别有40余块。

  陨石收集是此次格罗夫山考察的一项重要任务。其目标一是在原有的陨石富集区进行收集,提高中国南极陨石的拥有总量,并发现新的、特殊的陨石类型;二是在冰川搬运与消融形成的原生富集地寻找新的陨石聚集区。

  琚宜太说,根据当前的工作安排,考察队前20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收集陨石。在过去的几天,队员所在的二号营地天气状况较以往有所改善,在完成其他工作的同时,大部分队员都投入到了收集陨石的行列。最近两天,每天收集陨石数量都在30块以上。其中7日一天就发现陨石近70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