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税总局称06年将研究完善内外税合并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6:37 乌鲁木齐晚报

  (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江国成)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8日说,2006年中国将积极稳妥地推进税收改革,不断完善税收制度,其中包括充分运用税收手段促进能源资源的节约和有效利用,研究完善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法合并改革方案。

  他在8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将稳步推进税制改革,取消农业税,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今年将研究取消农业税后烟叶特产税改革方案和耕地占用税、契税管理体制调整方案。

  他说,中国还将进一步落实出口退税机制改革措施,认真实施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研究调整消费税的征税范围、税率和征收办法,推进资源税改革,深入开展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研究完善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法合并改革方案,研究逐步调整内资企业所得税对工资实行限额扣除的政策,研究统一内外资企业城市维护建设税制度。

  他表示,今年将进一步落实对部分高能耗、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措施;研究落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税收政策措施;实施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调整废旧物资经营和资源综合利用税收政策,充分运用税收手段促进能源资源的节约和有效利用。

  谢旭人说,中国今年还将完善促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税收政策,落实对公益捐赠的税前扣除政策。做好加入世贸组织后过渡期有关税收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