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以帮买车票为名诈骗 铁警提醒警惕三大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6:46 红网

  红网长沙1月8日讯(通讯员 张威)1月7日上午,两名男子在骗取旅客钱财和行李时,被闻讯赶到的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两名男子分别叫刘望明(44岁)、黄风彪(42岁),均为湖北人。两人曾在1月4日以帮旅客购买火车票为由,将旅客带离售票厅,以推销可以制成原材料的稀有金属配方为诱饵,骗走旅客携带的3000余元现金和所有行李。1月7日上午,当他们准备再次故伎

重演时,被铁路民警逮个正着。

  春运将至,在外打工的人纷纷回家,还有探亲访友的、出外旅行的……坐火车成了这些人的首选交通工具。长沙铁警提醒广大旅客:切不可贪图小利,以免落入春运期间不法分子设下的骗局。

  骗子行骗贯用招术:

  第一、变卖“贵重物品”诈骗。犯罪分子以持有金表、金饰、美元,家中急需用钱为由,引人上当,一旦有旅客出重金购得,犯罪分子立即远离作案现场逃之夭夭。

  第二、电话诈骗。不法分子往往借机与旅客聊天、套近乎,以老乡或热心人的面目出现,骗取信任,之后套取旅客的家庭电话和个人信息,随后,通过电话向旅客的家属谎称旅客乘车中受伤或生病,乘机骗钱。

  第三、以帮买车票为名诈骗。这类骗子有的冒充旅客,假称自己有熟人能买到车票,骗取旅客的票款后伺机逃跑;有的以帮买车票为诱饵,强行拉旅客住宿旅店,收取所谓的“订票费”。

  (稿源:红网)

  (作者:张威)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