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六部委首次“春节联欢”慰问驻外人员及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商务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及总参二部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二〇〇六年慰问驻外外交人员及亲属春节联欢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专门为驻外外交人员及亲属举办大型慰问演出。

  演出开始前,上述六部部长分别代表本部门向全体驻外外交人员和亲属致以新春祝福。接下来的联欢会则以“千里寄相思”为主题,以四封驻外人员与亲属之间的真实信件为

主线,串联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多角度反映驻外外交人员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以及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也表现了他们的家属支持亲人为国奉献、坚守岗位的无私情怀。

  组委会特别在演出现场安排了“亲情树”,供观众悬挂写有致驻外亲人春节寄语的“亲情卡”。据介绍,演出实况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和文艺频道向海内外播出,演出录像和“亲情卡”将于近期送往设在世界各地的驻外机构,让所有驻外外交人员在春节前收到来自祖国和亲人的节日问候。

  目前,中国共有驻外外交机构二百四十多个,人员五千余人,分布在世界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务委员唐家璇、国务委员陈至立、上述六部和中组部、中编办、人事部等有关部委领导同来自三十多个部门的驻外外交人员和亲属代表、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外交官代表共六千余人一起出席了今天的联欢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