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启动"星星港"慈善基金 帮助失去子女的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记者孙丽萍魏玉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星星港”慈善关爱专项基金8日在此间正式启动,旨在帮助那些失去子女的家庭走出阴影。

  天上一颗星星,地上一个孩子,孩子是父母眼中最亮的那颗星。“星星港”是一个由一批痛失爱子爱女的家长于2003年自发组成的民间团体,共同的惨痛经历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其宗旨是“跨越苦难,自助助人”。

  此次启动的“星星港”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共计200万元,由上海市福寿园集团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

  周小燕、章含之、秦怡、黄准等知名人士获聘成为“星星港”慈善关爱专项基金名誉顾问。

  章含之对记者表示,慈善事业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各方面人士的参与,以扩大影响,建立完善、成熟的机制。

  曾为《红色娘子军》作曲的黄准向“星星港”慈善关爱专项基金赠送了她特地创作的《星星港之歌》曲谱。

  著名声乐家、教育家周小燕说,发展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她非常高兴能为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我支持星星港这个活动,愿意帮助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从痛苦中走出来,活得更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