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迎接2008,中国人可以更美(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8:43 人民网

  

组图:迎接2008,中国人可以更美(5)
头顶火盆

  人民网北京1月8日讯记者李智勇摄影报道:今天上午,在央视造型师电视大赛的启动仪式上,3位特殊造型模特的走秀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惊叫。一位浑身以红色调为主,头上顶着一盆熊熊燃烧的火。火苗在头上跳跃,模特摆出飞天的造型,笑容甜甜。

  现场,有观众议论:“这有点像5个福娃里边那个火娃呀!”有人附和:“没错!确实有点像!”还有人说,“用真火做造型,还真少见!”

  在这位“火娃”旁边的模特,奥运会五环的造型在她高耸的头发中间。她身背着一柄巨大的中国折扇,一步一摇。另外一位同伴的发式则做成了足球模样。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林自永告诉记者:“把奥运元素做进造型中去,和我们这次大赛的宗旨有关。”

  为了发掘具有国际水准的造型行业人才,也为了给公众一个普及造型化妆术的机会,让大家以更美的姿态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二届央视“形象中国·中国国际造型师大赛”于今年1月全面展开。

  据介绍,大赛的口号是:迎接2008,中国人可以更美。

  整个大赛分为造型师大赛、美容师大赛、化妆师大赛、发型师电视大赛、形象代言人选拔大赛、非常造型活动、百年电影百年造型活动等7个板块进行。分别在全国15个分赛区举行预选赛,8月举行全国总决赛。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对大赛进行全方位的跟踪报道。

  林自永介绍说,除了针对行业内人士参加角逐的板块外,本次大赛还设置了许多互动内容,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参与到大赛中来,这是大赛的一大亮点。“谁都可以报名参与我们的‘非常造型’,开动自己的脑筋和想象力,没准你和你的邻居的造型想法不比专业人员差!”

  林自永说,“某种意义上说,这是造型行业的‘超级女声’。只要你敢想敢试,‘想唱就唱’——我们的大赛是最好的舞台!”

  据了解,大赛还将面向全国选拔形象代言人。

  奥运冠军钱虹还在现场谈起了造型和结婚的关系。

  2005年,在央视第一届造型师大赛的现场,钱虹作为嘉宾出席,还被选手化了个新娘妆。没成想,钱虹的先生从电视上看到后,有了“想法”——由于忙于事业,钱虹夫妇只做了婚姻登记,没有办婚礼。看到新娘妆这么漂亮,先生说,不行,咱们再忙也得办个仪式,留住这一刻!

  “造型,使人想结婚!”钱虹半开玩笑半抒情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