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将造存放辣椒冰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3: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海尔集团将为爱吃辣的重庆人,量身打造一款存放辣椒的冰箱。昨天,海尔集团在江北寸滩正式开建西南唯一一家,也是全国最后一家工业园。市长王鸿举、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出席奠基仪式。

  海尔工业园落户江北寸滩港城工业园区,占地约1400亩,是青岛本部以外的最大工业园,预计3年左右建成,主要生产电视机、冰箱、热水器、洗衣机、空调等主流产品。昨天

动工的是一期工程,投资约28亿元,预计今年10月投产,年产家电850万台。

  值得关注的是,海尔将生产专为重庆人量身打造的几款产品,比如存储辣椒的冰箱,因为重庆人爱吃辣椒,但由于天气潮湿辣椒不易保存,在冰箱内专门辟出辣椒储存盒,正好解决辣椒的存储问题;再比如一款西晒房间空调,其独特的降温技术,解决了一套房屋内,当西晒的房间室温最高、最不易快速降温的麻烦。

  重庆市民购买本地产的海尔产品,是否享受到价格优惠?海尔有关负责人遗憾地表示,目前来说还不行。但随着海尔落户重庆,重庆消费者将更快更好地享受到高精尖科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此番海尔入渝,还将引入研发、制造、物流、销售、服务等全方位的完整体系,形成一个产业链。据了解,目前海尔有15个工业园,其中有3个分别在美国、巴基斯坦、约旦。

  (记者 何昌钦)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